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访谈—澄城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 寺前镇蔡袋村党支部书记 杨永红
来源:寺前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3-12-26 09:28
浏览次数:168

自“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我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把助力“三个年”活动作为履行代表职务的重要内容,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诺言,推进村级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一是坚持学习提素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和美寺前”战略为抓手,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以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打造星级党支部,健全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不断提升村两委班子理论素养、法律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二是走访调研顺民意。聚焦群众关切的重点工作,积极走访入户,问冷暖、听民声,了解群众所忧所盼,引导村民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以主人翁身份参与乡村治理,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落到实处,争取45万元更换人饮管网5.5公里,争取200万元修建产业道路6公里,争取45万元安装亮化路灯100盏,投入90万元修缮巷道3公里,协调50万元建成了杨铁仓事迹陈列室和村史馆。

三是因地制宜促发展。发挥本村地理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带领群众学技术、引项目,先后投入500万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设施农业,发展全滴灌产业大棚42座,带领农户种植阳光玫瑰、樱桃、冬枣等经济作物800余亩,全村人均收入突破1.8万元。依托全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机遇,整合利用空闲建设用地和闲置宅基地,引进总投资3000万元的电商服务中心和冷链物流市场落户蔡袋,为本村及周边群众提供“存-运-销”配套服务,同步提升村集体经济收益,致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乡村,蔡袋村先后荣获市级文明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今后,我将继续以履职建功“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始终保保持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扛起职责使命,履行代表担当,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决好每家每户的“小事”,谋划好集体发展的“大计”,以实干业绩为美丽蔡袋、和美寺前、“四新澄城”建设贡献更多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