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访谈—澄城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 陕西润强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小强
来源:庄头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3-12-22 09:19
浏览次数:148

自“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我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大力发展 “澄城樱桃”,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走访调研,反映群众急难愁盼。依托润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群众生产生活一线,针对樱桃产业做优做强、农产品销售困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问题深入走访和调研,提出关于“做强做优樱桃产业”“加大樱桃产业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建设”等建议3条,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做群众的“代言人”。

推介宣传,唱响“澄城樱桃”品牌。以润强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平台,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第四届中国(澄城)樱桃营销季系列推介活动,先后赴西安、南京、新疆、成都等地推销推介澄城樱桃,承担澄城樱桃全渠道产销对接会、“一颗丹心向澄开 乡村振兴共发展”惠农直播等活动,展示了“澄城樱桃”良好的品牌形象、宣传了澄城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主导招引100余名优质客商来澄采购樱桃,助力群众销售樱桃500余万斤,实现增收1200余万元。

示范引领,带动乡亲增收致富充分发挥华星大樱桃产业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做大做强樱桃产业,通过加强宣传培训、供应优质苗木、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产销信息等举措,将自己积累的“技术密码”“致富经验”无条件地传递给家乡父老,辐射带动庄头、赵庄两镇4812户发展大樱桃5万亩,使果农人均年实现增收2.4万元。与庄头镇政府、赵庄镇政府签订帮扶协议,通过吸纳87名脱困户入园务工,帮助528户贫困户建立标准化大樱桃果园4500亩,年实现产值9000万元。

下一步,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诺言,发挥示范引领、带富领富作用,为澄城招商引资添砖加瓦、为群众增收致富领路助力,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