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尧头镇:组织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
来源:尧头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3-12-28 09:45
浏览次数:154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加强人大代表履职意识,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行使代表职权,近期,尧头镇人大主席团分选区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2023年度代表向原选区选民履职报告活动。

履职报告会上,县、镇人大代表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围绕强化理论学习、履行代表职责、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发挥代表作用、提出意见建议、联系选区选民群众、解决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向选区选民作了履职报告。随后,代表们和选民结合自身感悟开展了交流讨论,选民充分肯定了代表履职工作成效,向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代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开展人大代表向原选区履职报告活动是检验人大代表履职成效、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主动作为,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不辜负人民群众重托,自觉接受选民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