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访谈—澄城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 交道镇樊家川村党总支书记 樊建武
来源:交道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3-12-20 14:42
浏览次数:218

自开展“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我始终紧扣主题,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深入走访调研,做好社情民意代言人。以代表联络站为依托,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群众生产生活一线,针对群众出行交通不便、农产品销售困难等问题深入走访调研,先后提交了关于“扩大城乡公交覆盖”、“澄城旅游环线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3条建议,充分吸纳民意,积极为民发声。

壮大集体经济,拓宽群众致富高速路。利用苏陕合作项目资金,总投资630万元建设龙首奶山羊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240万元建设农特产品展厅配套提升项目,总投资490万元建设农特产品深加工标准化厂房项目,逐步实现“农业园区化、园区景区化、农旅一体化”的集体经济发展格局。

延深产业链条,注入乡村振兴新动能。唱响“龙首壩”省级名牌,发动群众种植酥梨3500亩,设施果蔬产业园300亩,花椒产业园700亩,苗木研发基地220亩,龙首坝风景区800亩,建成1000吨果蔬冷藏库、200吨设施保鲜库、年产能200万只果筐厂,开发秋梨膏深加工,初步形成了种植、生产、加工、仓储、销售一条龙的全产业发展链条。

发展农旅融合,打造乡村田园综合体。充分挖掘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旅游特色优势,先后投资140万元对园区景区进行绿化美化和设施改造,投资120万元打通旅游南环线,投资180万绿化旅游环线山坡,投资1000万元建成文化广场及民俗街等配套设施,初步形成农业发展有基地、旅游观光有景点、消费娱乐有项目的田园经济综合体。

樊家川村先后荣获全国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国字号”荣誉。实现了由“米粮川”向“花果山”“观光园”的华丽转变。

下一步,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以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为抓手,继续发展特色经济,做实联农带农经济,做强集体经济,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