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安里镇:人大代表“说”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安里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3-12-11 10:23
浏览次数:192

为扎实做到民生实事项目高效闭环,近日,安里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助推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摸得着实惠,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镇人代会,安里镇通过代表票决确定了8项民生实事项目,为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切实发挥民生实事项目惠民实效,责任办公室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目前,民生实事项目整体进展情况良好,均已达到序时进度。

共绘最美夕阳,推进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考虑镇情实际,科学合理编制全镇养老设施布局规划,安里镇投资620万元,建设2291平方米,集“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乐、助急”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该中心设有服务咨询室、多功能室、健身康复室、图书阅览室、储物室、休息室,项目完成后可以为老人提供“六助”服务,满足居家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

人大代表表示,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作为民生工程,一直备受关注,民生实事项目能否按期完成,直接关系到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现在项目进展顺利,群众反响非常好。作为人大代表,将时刻关注这个民生项目的进度,希望通过发挥代表作用,督促政府进一步提高落实质量,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和监理,加强项目跟踪监督和绩效评价,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

打造最美街区,推进街区功能全面提升

为全面增强街区服务功能,让老百姓舒心、安心、放心,投资270万元对主街道铺设柏油路面2.1万平米、沿路道牙500平米、人行道渗水砖3800平米;投资210万元统一规范沿街商铺牌匾和门窗,采用真石漆改造提升立体墙面;投资120万元扩容改造街道老旧污水管网,铺设大口径排水管1公里,增强污水排放和污水处理能力,同步推进“弱电入地”,全面提升镇区“颜值”。

人大代表表示,安里街区作为镇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代表着安里的对外形象。街区的变化,是安里在外人士、返乡务工人员、退休人员的目光聚焦点。作为民生实事项目,政府一定要长远规划,把涉及水、电、路、讯等一并考虑,尽力做到一体推进,避免重复施工造成资金资源上的浪费。

发挥地域优势,做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

安里镇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结合当地资源禀赋,沿242国道高标准打造以农业博览展示、高效设施种植为主的科技型农业示范现代园,园区占地375.12亩。今年建成设施大棚57座(其中42座栽植樱桃、10座种植鲜花、5座发展冬枣),3042平方米玻璃大棚1座,配套水肥一体化、道路、灌溉等设施。目前,已步入试运营阶段。

通过视察,人大代表们亲身感受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带来的惠民力度。对政府高标准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有力推动民生改善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坚持对项目的实施进度、工程质量、社会效果进行全程跟踪。同时,镇人大主席团也将组织人大代表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完成总体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推动项目取得实效。

今年是安里镇第一年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票决之后,镇人大主席团非常重视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进村走访收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主动参与项目推进,确保年度民生项目如期完成。人大代表们对此也非常重视,将这项工作作为他们履职的重要方向,为安里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人大力量。

下一步,镇人大将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持续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继续采取集中视察、集中调研等方式进行项目监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