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韦庄镇:规范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夯实人大代表履职阵地
来源:韦庄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3-05-12 17:36
浏览次数:1795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阵地。韦庄镇人大主席团大胆探索代表联络站应用范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持续推进“1+5”镇村两级代表联络站汇集民意、矛盾化解、履职监督作用,实实在在成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民心驿站”。

图片

代表工作是基础性工作,代表联络站至关重要。韦庄镇人大主席团层层传导,深化代表联络站的建设使用。5月9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业务培训会,各联络站站长、联络员参加会议,就开展相关工作的程序和方法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5月10日至5月12日,镇人大主席邓王涛带队深入各联络站开展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各站的运行和活动开展情况,召开进站代表会议,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引导代表积极参与联络站活动。

图片

邓王涛在指导检查过程中要求各站要高度重视代表联系群众工作,一要阵地建设规范化。坚持因地制宜、规范化建设,着力把联络站建设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主要渠道和真正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二要活动开展经常化。经常性开展选民接待、学习宣传、调研等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切实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确保取得实效;三要联系群众常态化。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将人大代表纳入网格化管理队伍,确定联系选民人数及名单,常态化保持联系,收集民意,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图片

下一步,韦庄镇人大将持续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努力做到履职尽责有新举措、作用发挥有新提升、自身建设有新面貌,持续健全完善联络机制,丰富代表联络站活动内容,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发挥监督实效,为实现韦庄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