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冯原镇:“码”上找代表 民意“零距离”
来源:冯原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3-04-28 16:26
浏览次数:1980

选民“云”进站,民意一键通。有事“码”上找代表在冯原选民中人人皆知,履职在“云”端成为代表一张靓丽的名片。“这还是个新事物,通过扫码,我反映的苹果技术培训需求的问题,当天就得到了答复,代表还给我送来了果树管理技术的书籍。不出家门苹果技术需求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实在是太方便了”选民张武合开心地说道。

图片

 今年以来,冯原镇人大中心联络站以数字化建设为指引,着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代表联络站。公布民意收集“二维码”,架起民情“连心桥”,24小时服务选民不打烊,零距离服务暖民心。选民随时可通过扫码的方式“码”上找到代表联络站,反映困难及问题、提出意见及建议,“云”端进站,实现了线上议事,线下履职,进一步畅通了民意收集渠道。

图片

镇人大中心联络站通过广泛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提升选民知晓率和参与率,让选民在“云”端进站,“码”上传信息,反映民情更高效、更快捷。

图片

“码”上进站、收集民意的推出,进一步拉近了选民与代表的距离,在群众中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让你扫码,我办事成为新常态。代表们不只是坐等选民扫码提意见,还利用工作之余走村蹿巷到选民中去,把“码”上进站亮进村组,亮进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