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寺前镇:人大代表助力燃气安全排查 ——“敲门行动”拧紧燃气“安全阀”
来源:寺前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3-04-17 17:12
浏览次数:2065

 

近期,寺前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义和小区开展燃气安全检查,旨在提高群众燃气安全意识,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此次安全检查,由镇人大主席王杨民组织带队,充分发挥“三级网格”作用,细化分工,明确职责,确保责任压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按照条线分工,联合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对小区内的燃气管道和阀门、燃烧器具、连接软管等开展全面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确保不发生“带病”工作现象。经过人大代表们的强化排查整改,切实发挥出了安全“守门员”作用。

据悉,人大代表的热心履职让群众拧紧了燃气“安全阀”,减少了安全隐患,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受到群众的认可和一致好评,他们认为人大代表能够立身一线、走进群众,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做到了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