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寺前镇:代表“进站”践初心 联系选民“心连心”
来源:寺前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2-09-08 08:41
浏览次数:5869

为切实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密切联系,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9月6日,寺前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进站履职活动,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镇长杨荣、镇人大主席王杨民、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图片

 

活动中,选民们踊跃发言,积极向人大代表反映村情民意,围绕疫情防控、道路交通、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积极展开交流与讨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杨荣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基层阵地作用,推进进站接待选民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认真做好意见建议办理,本级能解决的要及时交办、督促解决;本级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上级转办,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会后,王杨民组织代表们前往各站所开展检查指导。王杨民要求代表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寺前镇人大将充分发挥联络站功能,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实现精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