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党建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8 17:18
浏览次数:7518

9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丽琼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宏振、问针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亚楠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高鸿,以及机关全体同志列席。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长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樊维斌来澄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人选代工委副主任艾延河、代表联络处副处长王勃撰写的文章《坚持“四位一体”提升代表活动功效》,传达学习了中共澄城县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并部署推进贯彻落实,安排部署了九月份工作,讨论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图片

会议还邀请了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高鸿就县人大机关开展第五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进行到会指导,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纪律、转变干部作风,持续推进纪律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提出了新的措施。

相关委室主任围绕会议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省市领导指示精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立足自身岗位,聚焦保障网络安全、强化人大舆论正面宣传,维护团结统一,做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和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上提出自己的思想和措施,用实际行动推动县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其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任务、根本原则、基本要求等重要内容,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全体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常委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人大干部的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全体领导干部要反复学、反复悟,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要坚持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教育、住房、产业发展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依法开展监督。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长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樊维斌来澄调研讲话指示精神,抓紧“外防输入”关口,扎实做好人大机关和包联小区的防疫工作。要充分发挥应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配合社区、医护人员做好小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围绕全县大局,深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调研义务教育“双减”等工作,为澄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最后,郑丽琼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要反复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治国理政的重大理念,进一步抓细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正面宣传,加强阵地管理,建设人才队伍,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读原著、懂原义、悟原理,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思践悟,在学习贯彻中既要系统理解、整体把握,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常委会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借鉴省人大常委会人选代工委关于代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注重学以致用,探索和总结县人大常委会在紧密联系代表、做实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的模式和亮点。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深入开展第五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全面营造干事创业抓落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