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党建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5 15:39
浏览次数:7888

8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丽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宏振、问针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亚楠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以及常委会专职委员、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国中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印发学习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十四五”环境健康工作规划学习纲要、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理解深刻内涵,挖掘题中之意,弄懂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工作的关键和重点,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六个必须坚持”作为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鲜明导向,按照常委会全年工作要点,组织开展好各项议题监督工作。要扎实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和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特别要落实好县委书记高成文同志的讲话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知行合一学,聚力“十项重点工作”、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化营商环境等全局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人大全面监督制度优势,以实际成效助力澄城高质量发展。

 

郑丽琼在讲话中要求,常委会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按照人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强化党性教育与作风建设。认真研究领会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启动实施《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评议双管单位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活动,在落实“八项措施”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人大担当和作为。全体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标杆,教育引导全体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机关全体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学习领会新思想新理念新任务,熟读国家法律政策,研究分析澄城发展实际和政府报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圆满做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常委会办公室要强化干部教育管理,通过抓文风、抓时效、抓落实、抓细节,全力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