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常委会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委会议
澄城县召开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15 10:56
浏览次数:711

12月15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副主任李真、张宏振、问针俊、孙丽君,及委员共31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澄城县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方案(草案)及其他事项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公室《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澄城县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方案的决定(草案)》。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经表决,会议决定任命:汪洋、曹军、张向辉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经表决,会议任命:张世强为澄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张晓勇为澄城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王纯为澄城县人民法院冯原人民法庭庭长;刘亚平为澄城县人民法院韦庄人民法庭庭长、审判员。免去:赵智斌的澄城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职务;张世强的澄城县人民法院冯原人民法庭庭长职务;张晓勇的澄城县人民法院韦庄人民法庭庭长职务;龚剑的澄城县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杨宝军的澄城县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杨富明的澄城县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按照《澄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行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完成各项议程后,郑丽琼作了讲话。她强调,要进一步发挥财政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各级资金,为澄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进一步加强资金统筹,优化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不断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进一步规范政府债务管理,紧盯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加强债券资金监管,完善项目管理办法,严格资金用途支出,稳妥化解债务风险,确保财政金融运行安全。

她强调,要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树牢“法治统一”意识,体现“法治专业”精神,完善“法治审查”程序,落实备案审查工作“法治体检”作用;加大审查力度,充实专业人员力量,借力“智库”“外脑”,提高审查过程专业“含金量;严把合宪性、合法性、适当性审查标准,聚焦报备、审查、纠错等重点环节,完善审查程序;积极开展主动审查,健全完善被动审查,全面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质量和水平。

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边有兵,县人民法院院长苏宏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彩锋,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马耀宏,县政府办主任张锋,各镇人大主席、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部分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新闻工作者列席了会议。

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列席了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