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常委会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委会议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澄城县人 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13 15:37
浏览次数:321

10月12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副主任李真、张宏振、问针俊、孙丽君,及委员共29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启用了新的智慧会议表决系统,集会议签到、汇报、表决和测评等功能于一身,实时显示会议进度、相关材料、表决结果等内容,实现了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2022年县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基层人民法庭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对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基层人民法庭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作出了《澄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县人民政府2022年县级财政决算草案决议》。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经表决,会议同意李云鹏辞去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张小丽辞去澄城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

经表决,会议决定任命:权青锋为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党晓军为县水务局局长。决定免去:段峰军的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职务、贺宏安的县水务局局长职务

会议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按照《澄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行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郑丽琼作了讲话。她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自觉加强办理代表建议的行动自觉,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在资金投入、制度完善、体制优化、计划调整等方面提出措施,加强对承办单位的程序规范、业务水平、完成时限、承诺落实、代表反馈等方面的指导管理,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深化“三联系”制度,做实人代会前的调研过程,做好代表建议的审查筛选环节。县政府及审计部门要通过召开政府联席会议、专项督办等方式,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彻底整改,前移审计触角,积极提出化解风险的建议,推动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财政管理制度,推进清廉审计建设。县政府及财政部门要挖掘争资潜力,有效缓解财力紧张问题,全面激发财政工作活力,加强对全县各方面使用财政资金的绩效管理,加强评价结果运用,集中财力保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化解债务风险。县人民法院要大力加强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审判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审判水平,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推动人民法庭与人民调解、信访、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多元解纷力量协同运转,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亮点经验打造、重大典型培育、正面宣传各项工作。

她强调,新任命人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为人民着想、为人民用权、为人民造福,带头推动法律法规在本部门贯彻落实,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时刻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用权,努力在新岗位上创造骄人业绩,为推动澄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边有兵,县法院院长苏宏盛,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彩锋,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马耀宏,县政府办主任张锋,各镇人大主席、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新闻工作者全程列席了会议。

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工信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局、县审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国家税务总局澄城分局、市生态环境局澄城分局、县公路段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列席了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