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常委会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委会议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08 10:19
浏览次数:823

8月7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县人大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副主任张宏振、问针俊、孙丽君,及委员共3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澄城县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澄城县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红色文化传承和弘扬情况的报告

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对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澄城县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红色文化传承和弘扬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完成各项议程后,郑丽琼作了讲话。她指出,半年来,县人民政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抢抓省级乡村振兴帮扶县、省委书记联系点发展机遇,在项目投资、工业转型、乡村振兴、保障民生、改革创新等方面统筹发力,年初人代会既定的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符合预期,发展态势平稳向好。

她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抢抓政策机遇、用好政策空间、找准发力方向,提高预判能力、对接能力、储备项目能力和落地建设能力。要狠抓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推进年为契机,主动出击招商引资,加大消费市场主体培育,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她强调,要提高财政统筹保障能力,加大向上资金争取力度,多措并举保障市县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大局发展、中心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提高财政预算约束效能,规范本级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构建应保必保、应省尽省的资金安排机制,发挥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提高财政风险防控能力。强化财政资源统筹,严格库款保障顺序,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她强调,要高度重视红色文化传承和弘扬工作,构建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构,加强红色文化讲解和管理人队伍建设,推动红色文化高质量传承和弘扬。要大力推进红色文物保护和修复,实施一批有形象、有影响、有质量的红色旧址、革命文物修复项目,以实物为载体讲好澄城红色革命故事。要加快红色资源开发和利用。深挖红色文物内涵,打造红色文化新业态,发挥红色文化在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的引导教育作用。

她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人大代表“六项行动”和县委全委会安排部署的“五个新突破”“四个着力”“八大工程”,切实抓好对各级人大代表的思想感召、力量凝聚和行动落实。各镇(街道)人大要以各级代表联络站为阵地,组织代表投身“三个年”活动,讲好汇聚人民力量的人大故事,推动基层人大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响应省人大“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以县委全委会部署安排为引领,全面开展视察调研、为民办实事、督办建议、自我贡献、提升能力五大行动中。

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边有兵,县人民法院院长苏宏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彩锋,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马耀宏,县政府办主任张锋,各镇人大主席、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新闻工作者列席了会议。

县委党史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文旅局、国家税务总局澄城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列席了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