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城关街道: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4-03-14 09:53
浏览次数:113

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引导群众更新观念破除陈规陋习,城关街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中发挥代表作用,全力助推街道移风易俗工作落地见效。

当好移风易俗“宣传员”。组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向群众面对面解读移风易俗新政策,让群众认识到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的弊端,倡导群众相互监督,大力培育良好家风、民风。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思想认识和服务意识,引导群众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的文明理念。

当好移风易俗“引领员”。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表率作用,做好移风易俗的榜样,主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做到文明过节、勤俭办事,通过亮身份、表态度、勤沟通等举措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引领者。

当好移风易俗“监督员”。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组织代表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调研督导,及时将督查结果反馈到各村社区,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村社及时整改,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下一步,城关街道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职能,用实际行动扛起人大责任,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加强全过程督导,让文明新风吹遍城关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