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安里镇:勠力同心谋发展 厉兵秣马开新局
来源:安里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4-03-12 16:06
浏览次数:128

 

 

3月7日至3月8日,安里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齐聚一堂,肩负人民重托,满怀履职热忱,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绘安里发展美好蓝图。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安里镇政府工作报告》和《安里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政治姿态,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
按照大会议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与会代表依法票决了2024年民生实施项目。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青青强调,“走在前、做示范”的行动号令已经响起,在踏在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起点处,全体人大代表及镇村干部要适应新形势,善观大趋势,坚持不懈学习新思想、新要求,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定不移夯实安里发展根基,把握安里发展方向。要聚焦新形势,坚持稳中有进、以进促稳工作总基调,谋事在先、实干为本、一如既往、久久为功,推动常态工作落实不打折扣;要敢于主动担当、勇挑困难、善作善为,凝心聚力、突破赶超,推动难点任务落实掷地有声,切实以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推动用心用情“听民声”、尽心尽力“解民忧”、全心全意“谋民利”成为工作常态;要加强自身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驰而不息转作风、树新风,以自身过硬始终保持人大代表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人民政府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和不断涌现的困难及挑战,紧紧依靠全镇各级干部和党员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脚踏实地做工作,聚精会神干事业,尽心竭力谋发展,集中力量解难题,战胜了诸多不利因素,一件件看似不可能推动的工作实现了新突破、迈出了新步伐,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镇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锚定“走在前、做示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12345”工作思路,狠抓省级重点帮扶镇政策机遇,实现产业强、文化兴、镇村美、民生实、农民富的目标,稳步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里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