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调查研究
首页 · 人大履职 · 调查研究
投融资平台建设
来源:澄城人大
发布时间:2016-04-07 00:00
浏览次数:14456
  

    1、跳出固有思想束缚,解放思想,放宽视野,加快县城金融资源集聚,汇聚民间社会资本合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积蓄动能。

    2、积极借鉴金融改革先进试点区工作经验,明确责任主体,规范运作程序,强化风险管控,推动我县融资平台稳健起步、规范运营;

    3、创新金融体制改革,搭建政府投融资平台,既要解决好“输血”的问题,更要解决好“造血”的问题,要根据澄城实际,科学定位融资平台,做好顶层设计;

    4、创新金融体制改革,政府要出台切合澄城实际的投融资政策和管理办法,既要解决好政府内部融资的管理,也要解决好对民间融资的监管;

    5、搭建投融资平台,要避免“一窝蜂”盲目跟进,选取条件熟、基础较好的部门,集中力量抓典型,重点培养,帮扶指导,抓点示范,辐射带动,为全面铺开融资平台工作探索路子,总结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