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调查研究
首页 · 人大履职 · 调查研究
移民帮扶
来源:澄城人大
发布时间:2015-07-14 00:00
浏览次数:14479

           开展移民帮扶,要解决好“输血”与“造血”、扶贫与扶志、锦上添花与雪中送炭,一枝独秀与百花齐放的关系。

    以移民项目扶持助推移民村的经济发展,以产业扶持增加移民收入,以科技扶贫提升移民致富能力,以重点扶持逐步解决特殊移民家庭困难问题。

    多方争取国家移民项目和资金,加快从扶持传统产业向扶持新兴产业、科技产业转移,从偏重扶持产业前期、中期向扶持后期的培育品牌转移。

    加大对县北、县中,特别是沿山一带贫困移民的扶持,重视基础设施改善,逐步解决移民的生存、生活和生产条件。

    以产业培育、基础设施、科技培训、避险搬迁等为重点内容,科学编制全县移民工作“十三五”规划,更好对接国家项目资金。

    管好移民资金,用好移民政策,建好移民项目,严格把关,合理分配,不折不扣执行国家移民政策,确保移民资金安全运行和移民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