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党建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
郑丽琼主持召开澄城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08 18:28
浏览次数:3370

5月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丽琼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5月4日张云哲书记在澄城县委与市委第八督导督办组工作对接会的讲话、5月4日全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指挥部第二次调度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节选,印发了学习资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振就外出参加学习培训的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会议邀请了古徵律师事务所主任郭忠海辅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安排部署了5月份及近期重点工作,讨论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今后和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内涵丰富、导向鲜明,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体干部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立足澄城县实际,逆势而上补短板,乘势而为扬优势,用好用活积极的财政政策,在澄城经济社会发展浪潮中发挥地方人大作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聚焦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乡镇振兴等全县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科学支持监督,为“四新”澄城建设贡献人大担当和作为。

图片

郑丽琼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早行动,超前谋划人大系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精心制定紧贴人大职责、符合人大实际、体现人大特色的活动方案,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指导推进地方人大工作;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人大履职的重要内容,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关键点,主动向群众求教问计,把群众关心的热点变成人大监督的重点,把人大监督的触角深入普通而具体的生活,为县人大常委会作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准确详实的依据;要强化学习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始终坚持分享学习成果、共享学习内容的常态化机制,以开展的“代表服务月”活动为抓手,深耕法律条款,掌握时政要情,不断提升推动澄城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和能力。机关党组要精细化安排机关的学习活动,加强对机关年轻干部的关心和指导,在业务工作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县人大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