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党建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
郑丽琼主持召开澄城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07 16:32
浏览次数:4030

4月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丽琼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宏振、问针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亚楠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常委会专职委员、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高鸿列席。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理论文章《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人大工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专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振、孙丽君分享了外出参加学习培训的收获与心得。同时,会议讨论研究了四月份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这一伟大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围绕“五大目标”、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的问题等重点,结合地方人大职责,认真组织、精心实施、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以及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相贯通,紧扣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任务,深入调研、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举措、严明的作风纪律,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图片

会议要求,要学以致用,做政治过硬的干部。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学习中把准人大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大道理,掌握以法履职的基本知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想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用孜孜以求的学习状态、久久为功的进取精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实现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学思践悟,做本领过硬的干部。要深耕法律法规,细悟各级会议精神和政策要求,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在工作推进中既要注重横向互动,也要做到纵向联动,不断提高团结共事、谋篇布局、统筹协调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实现新水平、取得新突破;坚守底线,做作风过硬的干部。要时刻把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严守《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守则》,带头廉洁自律,规范行使职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切实摸清工作落实情况和发展中的堵点淤点,提出具有科学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澄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