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党建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06 16:43
浏览次数:6603

1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丽琼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宏振、问针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亚楠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印发学习了《渭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小军、财工委副主任王云云结合岗位实际和工作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讨论研究了人大代表评议双管单位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等事项。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领导干部优化作风树立了标杆。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三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的坚持”作为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忠诚履职,真抓实干,不断增强“三种本领”,提高“七种思维能力”,以奋进的姿态、过硬的本领、求实的作风做实做细做好县人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的2023年新年贺词描绘了“今天的中国”的生动图景,发出了“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的动员和号召,展现出欣欣向荣、未来可期的中国形象。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汲取历史主动精神和团结奋进力量,接续奋斗、攻坚克难,为谱写澄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

图片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谋划推进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全面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终圆满收官。要认真领悟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六个坚持”,依法护航澄城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深刻领会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任务,全面落实“五个振兴”要求,抓重点、补短板,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要树新风,常委会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质量部署新一年人大各项工作。各委室要细学研读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吃透弄清政策要求,发扬实干苦干精神,努力营造实干实绩、实战实效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优服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形势,聚焦全县工作重点任务,通过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建议办理等法定职权的行使,助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促发展,瞄准农业发展目标,全力推进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紧抓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新型农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要任务,优化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实效,用实际行动推动绿色产业富民强县之路走稳走实。精心细致做好双管单位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评议大会和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组织工作,细化工作方案,严谨工作程序,确保会议开出新气象、新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