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党建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
郑丽琼主持召开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14次(扩大)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6 11:59
浏览次数:7311

12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丽琼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宏振、问针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亚楠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及各工委主任和常委会专职委员列席。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机统一”中的职责定位、新目标让中国式民主更加“全过程”、赵一德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坚持早准细严 提高工作质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樊忠孝、县人大办公室副主任李永强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同时安排部署了12月份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的相关要求,充分认识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最根本保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澄城的生动实践。要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推动代表联络站建设更加优化、活动开展更加丰富、联系群众更加密切、作用发挥更加明显。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全面落实宪法法律关于民主的相关制度机制,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职权。要抓实人大监督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监督重点,拓展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参与监督渠道。

郑丽琼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动落实落细,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人大工作实践。要持之以恒秉承学思践悟理念,广泛涉猎各类知识,特别是要学习掌握国家重大战略方针和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相关要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倡导严谨严实、精准精细、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助力和推动高效能治理,推动县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