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监督工作
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带队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1 14:40
浏览次数:6277

11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带领常委会部分委员、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情况进行调研。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城关中学、县中心敬老院、御锦澄餐饮店、鼎盛香驴肉煮馍馆、县第四幼儿园和万俪酒店,详细了解我县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贯彻执行情况。

640 (1).jpg640 (2).jpg640 (3).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全县《反食品浪费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40.jpg

孙丽君强调,加强对《反食品浪费法》法律法规的学习,全面领会法律的核心要义。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短视频、抖音等多类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印象深刻、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创新宣传载体,扩大宣传途径,推进反食品浪费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高《反食品浪费法》的知晓度,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政府牵头负责、各部门相互配合的联动协作机制,厘清各部门工作责任,压实担子,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工作局面。制定促进《反食品浪费法》贯彻执行的相关制度规则,建立健全对食品浪费行为的监管机制,确保厉行节约,把反食品浪费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