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同心战役 人大在行动】坚守抗疫我在岗 ——记韦庄镇西白村党总支书记、县人大代表雷积法同志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7 14:56
浏览次数:18423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逐渐增多,防疫压力持续增大。面对既要保证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能回到家、又要保证严格防控不漏一人的要求,人大代表们始终站在最前列,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坚守抗疫我在岗,积极筑牢防疫关。

做好疫情防控必须“干”字当头。人大代表雷积法,他既是人大代表又是村党总支书记,面对新一轮的疫情防控,他抓早动快对本村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逐组逐户及时排查返乡进村人员,对摸排出的中高风险区人员全部登记造册,严格落实隔离措施;村上防控人员少、任务重,他就亲自上手,值守村口卡点,利用村部广播、手提喇叭等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人员不扎堆、不聚集;隔离群众情绪不稳,电话微信及时疏导,群众生活必需品采购不便,帮买代办送货上门,他在自己的防疫战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村内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以及值班人员夜间的基本物资保障等面临很大挑战,他慷慨解囊,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带头为村疫情防控点捐款捐物,号召村民齐心协力,共同为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献一点爱。

同胞一心,其利断金。越是紧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彰显代表们的责任担当。以雷积法同志为代表的韦庄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坚持“干”字当头、共同发力,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安全,坚决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撰稿、校对:梁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