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在行动,展现时代新风采
来源:澄城人大
发布时间:2020-03-02 00:00
浏览次数:14776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人大代表从不缺位,他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奔跑一线、创新举措、慷慨解囊,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使命、彰显担当。有这么两个人大代表,坚守一线,默默无闻,不事张扬。

       大年初一,当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响,作为县人大代表的南关社区党总支书记宋保荣第一时间奔向岗位,组织社区两委干部、各小组组长召开紧急动员大会,传达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周密安排部署南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郝俊生同志主动请缨,配合总指挥宋保荣负责社区疫情防控总体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人大代表敢于担当,做到“一盘棋”抓统筹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们靠前指挥、严密部署、冲锋在先、攻坚克难,冷静从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集中精力做好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做到细致入微、精确到位。用“勤”服务群众。每天通过广播、微信、宣传车、海报等方式正面宣传防疫工作,并实时发布最新消息、进展情况;每天和隔离群众电话交流,了解他们的情况和需求,及时解决群众面临的困难,疏解他们的压力;每天核对口罩、消毒液的库存数目,对重点区域、各个卡点、重要街巷进行消毒杀菌,阻断病毒传播。用“情”打动群众。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来。发动村社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志愿者逐户逐人进行摸排、防控工作,针对已排查出来的79名湖北、武汉及县外返乡人员的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实行“五包一”居家隔离,每日做好体温检测并登报数据,同时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和代买生活物品服务,确保隔离者情绪稳定、心情舒畅,积极配合隔离工作。一个多月的日日夜夜,他们的足迹踏遍南关的角角落落,他们的身子沉到南关的每一条街、每一个小区,检查每个点值班值守情况,守好每一寸土地。

       防控就是责任,人大代表科学防治,做到“一杆子”保防控

       南关社区辖原南关村和西河村,由7个自然村、35个小区组成,面积大、路口多、人员杂、防控难、小区居住密集、自然村居住分散,设卡既要全面细致、密不容针、固若金汤,又要科学合理,最大限度减轻值班值守人员压力,同时又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线”畅通。面对如此复杂严峻的形势,他们积极想办法,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性,连夜查看地图,确定值守点。正月初二一大早就前往封堵路段和重要关卡,现场指挥、积极引导、强力督导、争分夺秒、通宵达旦,短短两天便采取拉网、围挡、设卡等方式组织168名值班值守人员、26名党员志愿者和10名志愿者,设立了15个防控点,在小区、自然村醒目处张贴疫情防控知识、绕行提示牌、出入须知等温馨提示标识。联合派出所、交警部门、镇医院在各卡口设立防控检查点,统一管理、高效运转,加强检查测控工作,严格执行进入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制度,避免交叉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织牢疫情防控网,筑起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生命重于泰山,人大代表爱心捐款,做到“一条心”强引领

       疫病无情,大爱无疆。宋保荣和郝俊生两位同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行动,热心公益,慷慨解囊,带头奉献爱心,为社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充分带动了爱心企业、热心群众和青年一代的积极性,人们纷纷捐款捐物,慰问一线工作者,一份物品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去一份感动,倾注了政企一心、同舟共济的情谊,展现了人们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力量。

       他们是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在路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执着和奉献书写责任担当,用一路辛苦努力、无私奉献走近东风吹来、雾霾散开、莺飞草长、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