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郑丽琼主持召开澄城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4 18:11
浏览次数:1069

5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丽琼主持召开2023年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宏振、问针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亚楠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及专职委员、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5月1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5月2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5月20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专题听取了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予了全省人民极大的精神鼓舞和奋斗感召,为三秦人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新要求的深刻内涵,正确认识和精准把握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这一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聚焦五个方面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以昂扬姿态、奋斗精神、实干风貌在澄城高质量发展浪潮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融合起来,系统学习,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加以落实。要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落实好提出的“五个理解好把握好”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履职行权的“坐标系”“方位图”,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依法监督审议,在促进我县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体现人大干部担当。

会议要求,机关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人大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机关党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的主要课题、第一议题,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潜心思考,反复研讨,扎实践行,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明确职责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目标要求,特别是对县域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教育开展、文物文化保护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用地方人大视角开展调研,依法履职助推更好落实。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充分运用代表联络站、代表之家、“一微一网”等平台,走近基层,贴近群众,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成效,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和代表履职情况,以实际行动、务实成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古徵大地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