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县人大机关“四个一”举措 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走深走实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8 11:10
浏览次数:1483

按照全县关于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安排,近期,县人大机关迅速掀起强学习、转作风、提能力热潮。

加强学习、谈心谈话,凝聚“共建一座城”的共识。坚持学习做到“三结合”,即结合思想政治教育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推动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大理念,结合党建工作开展书记带头讲党课围绕“过去工作怎么看、今年业务怎么弄”主题,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澄城”活动。分层次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强化组织观念和团结共事意识。

一线调研、为民服务,践行“为民一条心”的宗旨。开展“五走进”活动,倡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主动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项目一线开展“我为澄城发展献一策”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开展“勇扛红旗 争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和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活动,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实战练兵、担当作为,提振“上下一起干”的士气。组织红色经典诵读、读书分享交流、业务知识竞赛活动,打造书香机关。开展述职评议会,机关干部对照自身岗位职责进行全面总结,亮成绩、找不足,定目标,促进本年度各项工作精准化。开展问题大查摆,深挖问题根源,对症下药,推动机关工作有序开展。进行成绩大比拼,建立干部激励考核机制,倒逼工作落实、激发工作干劲。

严明纪律、锤炼作风,奠定“梦想一定赢”的基础。展履职尽责岗位争先活动,激发队伍活力。强化纪律作风教育,聚焦“自我感觉良好,奋斗精神不强,创业动力不足”“宗旨意识不强,漠视群众利益,方法简单粗暴”“作风漂浮,大而化之,执行落实差”问题开展批评教育,筑牢防线。严格执行“八小时业道德基本准则和行为规范,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