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8 18:36
浏览次数:1643

1月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丽琼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宏振、问针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亚楠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印发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赵一德在陕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上的讲话。讨论研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召开澄城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意见以及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主任会议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传承大党独到基因、发挥大党独特优势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内容的深远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促进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在澄城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人大力量。要从严落实责任,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建责任,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规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人大工作氛围。要努力当好示范,把学习贯彻县委全委会精神与做好当前人大工作结合起来,由常委会领导带头,按照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方案,精心细致、规范有序做好人代会各项工作,以崭新的风貌、优良的作风、务实的举措不断践行地方人大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