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澄城县召开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20 15:26
浏览次数:1632

1月19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人大机关五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副主任李真、张宏振、问针俊、孙丽君以及委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

图片

郑丽琼指出,一年来,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丰富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理论知识,提升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坚持法治思维,严格按照法律和程序决定重大事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开展执法检查、评议、视察、调研等活动,认真工作报告,科学提出意见建议,圆满完成了常委会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作出了应有努力。

郑丽琼指出,“一府一委两院”的同志和各镇人大工作者,按时参加常委会组织的各类会议和活动,在各项议题监督活动中主动配合参与,虚心征求群众意见,认真落实审议意见,展现了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执政情怀。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边有兵,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刘丁,县法院院长苏宏盛,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彩锋,县政府办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新闻工作者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