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县人大视察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及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14 12:09
浏览次数:2371

12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澄省、市人大代表,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全县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及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真、张宏振、问针俊、孙丽君及县政府常副县长边有兵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察人员先后深入合铜高速澄城引线建设项目、迎宾大道建设项目、澄城中学新校区、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澄石种猪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专业猪饲料厂、陕西金隅节能新型材料生产线项目,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资金投入、施工进度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县发改局、工信局负责人就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及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作了汇报。部分人大代表就视察情况进行了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振围绕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作了讲话。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边有兵代表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郑丽琼在讲话中对县政府各部门在项目建设及工业经济发展工作中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市预算内投资支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要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补短板、重实效的重点项目,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持续做强工业倍增计划,在绿色建材、新能源、卷烟、煤炭、涉农加工板块精准发力,要积极引导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向工业聚集,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提升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要全面统筹民生事业发展,加快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持续做好做优水、电、暖、气的供应保障,不断优化人居环境,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招商引资工作,将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充分发挥本土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项目策划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在营商环境、作风建设和要素保障等方面协同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同发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大发展。

图片

边有兵对人大代表关心和支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他要求,政府各部门认真倾听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项目融资、用地等制约因素,千方百计抓项目建设,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