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人代会
首页 · 人代会
县十九届人大会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1 16:16
浏览次数:2865

追赶超越,唯有奋斗;扬帆破浪,正当其时!1月31日,备受瞩目的澄城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将在为期两天的会期里,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加快建设绿色活力富裕明朗的新澄城,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澄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图片

高成文、郑丽琼、张旭、党俊平、蔡学宏、李真、张宏振、问针俊、孙丽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其他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原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

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195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87人,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上午八时三十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宣布:澄城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

根据会议议程,县长张旭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张旭在报告中说,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扎实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十二项行动”,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生产总值完成125.13亿元、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0.04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54.56亿元、增长29.3%。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5.6亿元、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2亿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8381元、15187元,分别增长4.9%、6.8%。

报告从六个方面概括了2022年工作: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扩投资、稳增长,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一年来,我们持之以恒调结构、促转型,产业融合迈上新台阶;一年来,我们凝心聚力抓建设、强管理,城乡面貌焕发新容颜;一年来,我们蹄疾步稳推改革、谋创新,发展动能获得新释放;一年来,我们用情用力惠民生、解民忧,群众福祉实现新提升;一年来,我们驰而不息转作风、树形象,“五个政府”建设得到新加强。

张旭说,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我们战胜风险挑战,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生动实践的结果,是县委统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有效监督、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拼搏实干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广大干部群众,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向驻澄部队、驻澄单位,向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参与澄城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旭在报告中说,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澄城产业转型、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绿色活力富裕明朗的新澄城,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澄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县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力争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以上;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亿元以上。

张旭从8个方面提出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实施项目建设提速工程,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二是实施工业倍增提级工程,构筑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高地;三是实施乡村振兴提标工程,绘制高质量发展的多彩画卷;四是实施三产融合提档工程,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过硬实力;五是实施城乡统筹提质工程,彰显高质量发展的环境魅力;六是实施生态环保提优工程,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七是实施改革创新提效工程,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八是实施民生福祉提升工程,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

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张旭表示将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扎实开展“讲政治、讲团结、讲正气、比奉献”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打造“五个政府”,努力交出“五张新答卷”。

张旭在报告最后说,追赶超越,唯有奋斗;扬帆破浪,正当其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建设绿色活力富裕明朗的新澄城,共同谱写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还进行了两项议程:审查澄城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澄城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图片

担任过县级四大班子领导的老干部,十届政协委员,各级各单位负责人和在澄省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