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人代会
首页 · 人代会
局长访谈:担当作为 实干为要
来源:澄城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3-23 10:23
浏览次数:12776

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县人大代表、各部门、镇街纷纷表示,将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适应新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建设绿色活力富裕明朗的新澄城贡献力量。

惠桂玲.jpg

列席人员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惠桂玲

 

澄城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全县描绘了宏伟的发展蓝图,我们深受鼓舞和振奋,也倍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会后,我们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干部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有力监督下,落实“四抓三干”要求,敢于担当、争创一流,围绕产业振兴和生态振兴,以小麦宽幅沟播和玉米增密度提单产“5335”集成技术推广为载体,强化粮食稳产保供能力;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提高农业基础设施水平;以果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平衡解决特色产业与粮食种植的用地需求;以设施化改造和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试点建设为重点,延长产业链条;以高素质农民、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为主线,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三大革命”、“六项行动”和最严格的考核奖惩机制,切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不断擦亮乡村底色。

段峰军.jpg

列席人员  县工信局局长 段锋军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既感到压力巨大,又倍感振奋。面对我县前所未有的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充满了实干兴澄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我们将紧扣工业强县战略,加快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加大对重点企业和拟投产项目的关注和支持力度,力争年内培育新增规上企业6户以上,亿元以上企业数量突破10户,增速15%,产值突破50亿元。围绕绿色建材、新能源、涉农加工、装备制造等产业,年内招引工业类企业10户以上,到位资金超过10亿元。持续加大技改投资支持力度,年内争取奖补资金2000万元。进一步完善重点企业、项目包联帮扶机制,清单化包联任务,凝聚和促进各部门服务企业、支持企业的合力,以优质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的工作效率,为企业创造和提供宽松的环境氛围。

党师龙.jpg

列席人员  县教育局局长 党师龙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荣誉满满、鼓舞人心,安排工作明确务实、催人奋进,报告中7处涉及教育工作,涵盖职业教育、教育改革、基础教育、学校建设等各个方面。作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县人代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均衡县为目标,一是坚持“两个一体抓”,即高、初、小、幼一体抓,管、教、研、学一体抓,落实双减,聚焦课堂,狠抓质量,不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多方争取支持化解资金瓶颈,加快推进“两校两馆三园”建设,确保古徵中学(澄城中学新校区)、城关六小、县幼儿园秋季开学达到投用标准,不断优化教育布局,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