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人代会
首页 · 人代会
代表风采:扬帆起航风正劲 务实笃行再出发
来源:澄城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3-23 10:09
浏览次数:12777

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县人大代表、各部门、镇街纷纷表示,将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适应新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建设绿色活力富裕明朗的新澄城贡献力量。

鲁磊.jpg

县人大代表 鲁磊

这次人代会是在建设“四新”澄城关键时期召开的意义重大的一次会议。就冯原而言,我们将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围绕“四区一县”战略,扎实贯彻落实。持续用力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推进实施光伏新能源项目,坚持“稳粮”与“优果”并重,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实施全域绿化,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冯原。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用“四抓三干”的状态作风换取“五个指数”。总之,我们冯原镇将紧紧围绕县人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奋斗十二项、走在最前列”,打造红色冯原、绿色冯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晓欣.png

县人大代表 范晓欣

 

本次人代会收获满满,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们庄头镇樱桃产业发展等内容达23处,既肯定了我们的工作成绩,也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会后,我们将锚定两会擘画的“一个统领、两个率先、四区一县、六大突破”蓝图,聚焦庄头“一堡一园两地五区”规划,紧扣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省市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目标,抓好产业转型、工业倍增、环境整治、民生升温、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以乡村振兴的实绩、实效落实好人代会精神,为建设绿色活力富裕明朗的新澄城贡献庄头力量。

王勇.png

县人大代表 王勇

 

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为我县今后五年的长远发展和新一年工作画出了进军路线图,制定的目标催人奋进,工作措施切实可行。我们交道镇人大主席团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一是建好人民议事的阵地。高标准建设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注重发挥作用,规范活动载体,让代表阵地“亮”起来。二是提高代表履职的能力。加强代表政策、法律法规学习,做好代表调研、撰写建议、审议等能力培训提升,让代表会监督、会审议、会调研,让人大代表“活”起来。三是全面加强镇人大主席团自身建设。肩负新时代基层人大的重要使命,规范开好镇人代会,认真组织代表活动,体现镇人大主席团的存在价值,种好“人大田”,让镇人大工作“硬”起来。

刘小强.jpg

县人大代表 刘小强

 

这次县十九届人代会张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作的扎实,我听的是热血沸腾,尤其是在报告中提出的打造全县中国樱桃第一县这一目标,让我更是激动不已。润强农业园区作为全县大樱桃标准化示范园区,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在以后的产业发展中,担当起龙头企业应担当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带领全县果农将大樱桃产业由传统低效向现代高效省力化栽培种植发展,将澄城大樱桃品质做的更优、更强、更精,让澄城大樱桃成为我县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现代农业发展当中一张新的名片、新的亮点。

田耀学.jpg

县人大代表 田耀学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务实、接地气、振奋人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把这次人代会的精神宣传好,贯彻好。会后,我们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挖掘中医药内涵,拓展中医药服务,全力做到上下一条心,内外一股劲,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下大力气补齐补强中医药发展的“短板”和“弱项”,打造“治未病中心、中医肿瘤中心”两个中心,建成市级中医馆,加大中医药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推动中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