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常委会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委会议
澄城县召开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8 21:01
浏览次数:9061

10月18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万俪酒店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副主任李真、张宏振、问针俊、孙丽君,及委员共31人出席了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澄城县“双减”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图片

图片

会议对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澄城县“双减”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作出了《澄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县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决算的决议》。

 

图片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经表决,会议决定任命:孙满盈为澄城县民政局局长;张杨永为澄城县统计局局长。决定免去:张晓君的澄城县统计局局长职务。

经表决,会议任命:刘长生为澄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志升为澄城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赵智斌、付毅超、杜宏刚、张世强为澄城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免去:李鹏飞的澄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刘长生的澄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职务;王俊生、李淑侠的澄城县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经表决,会议任命:孙云锋为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飞为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雷李强、戴江、王晓荣、罗成贵、王伟锋为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免去:王耀伟的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李振民的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按照《澄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行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图片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郑丽琼作了讲话。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正在隆重召开,在澄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抓住精髓,掌握要义,当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要密切联系群众,积极走进代表联络站,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理论,当好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要坚持学以致用,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四新”澄城建设要求,积极发挥“六个带头”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助力改革发展,以实干实绩、创优创先建功二十大,当好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

郑丽琼强调,要持续扎实有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高法规普及的针对性,增强法治行动自觉,在联合执法、关键要素保障上下功夫,清除隐性壁垒,推动整改提升,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要切实发挥审计在促进澄城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把服务发展大局贯穿审计始终,更好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认真落实县人代会关于财政预算的决议,扎实贯彻实施《预算法》,争取新增政府债券及专项补助债券,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兜牢“三保”底线,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要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巩固深化现有成果,凝聚多方“双减”合力,抓好课堂提质,做实教学质量提升的大文章。

郑丽琼强调,新任命人员要铸牢忠诚履职之基,涵养法治思维之源,练就本领过硬之功,站稳人民群众立场,敬业奉献、沉身实干,弘扬法治、服务发展,不负民意、不枉权力,用率先垂范的良好作风和骄人的工作业绩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的标准和要求,为新时代澄城谱写高质量发展篇章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

 

 

图片

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边有兵,县人民法院院长苏宏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彩锋,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韩哲,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新闻工作者全程列席了会议。

县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工信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审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县行政审批局、国家税务总局澄城分局、市生态环境局澄城分局、国网澄城供电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列席了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