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常委会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委会议
澄城县召开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5 15:41
浏览次数:9859

8月8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人大机关五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副主任李真、张宏振、问针俊、孙丽君,以及委员共31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郑丽琼在讲话中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扎实有效统筹疫情防控日常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落实“八项措施”,持续推动减税降费落地见效,切实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加大争资引项、财税征管力度,严控一般刚性支出,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要抢抓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遇,对照全市挂牌督办要求,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建设美丽宜居的新农村。

图片

郑丽琼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和评议驻澄双管单位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两大活动,助力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要聚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深化代表“三联系”,管好用好四级代表联络站,彰显人大制度优势;要聚焦“推动人大履职质效提升”目标要求,县镇联动开展“聚焦六个助力、激发代表活动”主题活动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代表风采展示活动;要聚心聚力于县委部署,对政府及部门工作监督推动,提出有益的意见建议,用实际行动擦亮人大代表这一荣耀的政治名片。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边有兵,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刘丁,县法院院长苏宏盛,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彩锋,县政府办主任张锋,各镇人大主席、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新闻工作者列席了会议。

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商务局、县统计局、县税务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市生态环境局澄城分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列席了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