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交道镇: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座谈会
来源:交道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4-03-21 15:22
浏览次数:69

3月19日,交道镇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座谈会,县镇人大代表参加此次会议,镇人大主席王勇主持。

会上,为代表们讲解了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如何有效履职的一些经验和做法,特别是针对代表如何撰写高质量议案建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为人大代表在依法履职过程中“干什么、怎么干”明确了重点和方向。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代表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提升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和专业性的认识,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更加自觉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守职尽责,更有效地监督支持政府工作。会议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辱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做努力学习的模范、联系群众的模范、履行尽责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走前头、做示范,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奋力推进全镇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