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尧头镇:组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助力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尧头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3-05-16 17:52
浏览次数:1714

为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履职活力,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为民代表、为民建言、为民献策,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期,尧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开展履职调研工作,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当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代言人。

在基层一线,随处可见人大代表们忙碌的身影,代表们将一件件“民生小事”当成“头等大事”,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问题,深入一线、深入镇村、深入社区、深入企业,开展乡村振兴及生态环保政策解读、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创建文明县城宣传、道路交通劝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察调研等工作,进一步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切实掌握一线基本情况,在充分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基础上,更好地为镇域发展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尧头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尧头镇人大主席团将主动靠前服务镇域中心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党委各项重要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关注群众所需所求,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和紧密联系群众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