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丰富代表进站活动 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城关街道人大代表团进站开展代表履职活动
来源: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3-03-17 15:19
浏览次数:219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畅通群众表达意愿的渠道,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实效,3月16日上午,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组织代表团部分人大代表进站开展代表履职活动,推动代表履职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把人大代表组织起来、活动开展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形象展现出来。

图片

开好“大课堂”,为代表“充电蓄能”。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组织进站代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城关街道中心联络站2023年度工作安排、进站计划和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安排,有效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明确代表履职要求,为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筑牢思想基础。

搭建“连心桥”,为群众集智解忧。集中学习后,人大代表进站参加接待选民活动,选民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多个关乎民生、社区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人大代表们细心聆听、耐心问询,并将选民的问题和意见认真进行记录。根据选民代表所反映的意见建议,现场能解答的,代表均予以耐心解答;对需要进一步向上级转交处理的,登记整理后送交人大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跟踪督办。

画好“工笔画”,破解社区治理难题。代表们在城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对小区物业如何统一管理模式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在讨论中积极建言献策,对物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措施和建议,建议督促打造统一的物业服务管理标准,让管理更加简单和高效,进一步推进小区治理,提升小区的服务质量,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下一步,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将继续利用好代表联络站“大课堂”“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平台载体,常态化开展代表履职活动,充分发动人大代表真实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