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安里镇: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安里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3-03-15 10:01
浏览次数:1706
3月14日,安里镇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会议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彭志勇组织学习了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县各镇(街道)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就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在安里推行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推进政府民主、科学决策,推动民生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改革创新。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各村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中心工作要求上来,形成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办、代表主体的良好工作机制。二是要注重统筹协调。注重把准项目征集、候选项目确定、项目票决等关键环节,务必按时间节点有效推进,确保工作成效落实落细。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镇人大主席团将加强对县镇人大代表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及时向镇党委请示报告,并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民生实事项目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绿色活力幸福文明的新安里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