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镇(街道)人大
首页 · 镇(街道)人大
王庄镇:以办好民生事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王庄镇人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王庄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时间:2023-03-06 17:42
浏览次数:1557

民生系着民心,是党执政之本、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源,是最大的政治。按照省市县各级人大关于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要求,王庄镇人大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目的,围绕镇域内最具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项目,积极调研、探索试点,在2023年2月28日王庄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2023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

 

本次镇人代会,共表决通过了5项民生实事项目。会中,镇政府将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总体概况及具体情况(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类别、项目概况、预计投资金额等)作了说明,并书面印发全体人大代表,经各代表团审议、主席团研究讨论后提交大会票决,到会的65名代表全票一致通过。整个过程接地气、汇民心、聚民力,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景转化为政府的任务清单,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获得一致好评。

图片

 

下一步,王庄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探索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民生实事从“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既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身边事,又激发了代表履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