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监督工作
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情况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2 18:00
浏览次数:3390

5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丽琼、副主任孙丽君带领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茜一同调研。

 

调查组先后前往城关街道惠安卫生院、埝村卫生室、寺前吴家坡村卫生室、寺前中心卫生院、澄城县医院,实地查看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诊室设置、硬件配备、人员培训、药品采购保障情况,并就医共体远程门诊、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服务、中医药等特色诊疗服务进行了详细询问。

 

座谈会上,在听取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的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围绕医疗能力服务和群众就医服务、基层队伍建设、专业人才引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强化培训宣传以及医共体项目推进等,与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孙丽君在调研中指出,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是顺应时代需求、落实中省市有关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的必要举措。她强调,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拓展投入渠道,最大限度争取资金债券,因地制宜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强化技术提升,在特色品牌打造上再下功夫,以“专”“精”“特”“新”引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供给;强化服务管理,聚焦舒适性服务、延伸性服务、便捷性服务,着力改善医疗环境,切实增强群众就医满意度;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不断增强医务人员事业心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活力。

 

邓茜代表县人民政府对县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调研组反馈意见建议将整理汇总,制定可行举措,逐项逐一研究解决。下一步,将以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以项目建设带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以政策支撑引领人才队伍建设,以资金投入保障基层医疗机构硬件改善,深入推进县域医联医共体建设,做好“行走的医院”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