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监督工作
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及其他事项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5 19:22
浏览次数:7707
12月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振带领常委会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对全县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及其他事项进行了调研。
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财政局局长臧建成关于全县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方案(草案)及其他事项的报告,委员们就新增财力收支安排预算调整、新增政府债券收支安排预算调整、上级专项转移支付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询问了解。
张宏振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和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严峻形势,财政部门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严格预算约束,合理安排支出,做好改善民生工作,保障了全县各项社会事业正常运转,为全县经济平稳运行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财政部门要科学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科学理财;要严格执行常委会批复的预算调整方案,有效维护人大履行预算调整职权;积极做好本年度决算和下年度预算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