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同心战役 人大在行动】真情义举赤子心 关键时刻展作为——记交道镇樊家川村党支部书记樊建武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30 15:47
浏览次数:19210

樊建武,交道镇樊家川村党支部书记,渭南市人大代表,澄城县人大代表。平日里的他是乡亲眼中脱贫致富的领头人,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他也是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

交道镇樊家川村地处澄城、蒲城两县交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个小村庄骤然成为澄城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樊建武闻令而动,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民兵连,率先垂范值守防控第一线,对往来车辆进行登记和排查,同时在村内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站,对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近期外出返还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拉网式摸底,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积极开展全村消杀、宣传等工作,竭尽全力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关键时刻展作为,真情义举暖人心。针对管控期间乡亲们生活不便这一难题,他协调组织村内龙首超市为群众配送米、面、油、蔬菜以及学生学习用品,让群众居家生活无后顾之忧,并捐赠1.6万元物资解决值守点人员实际困难。抗疫工作开展以来,他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积极联系澄城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与尚阳禽业有限公司、福苑养老公寓、沣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集体与个人一同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向全县10个镇(街道)、2个村庄的一线抗疫人员送去价值5.1万元的鸡蛋、酥梨、方便面等慰问品,支持抗疫一线工作。

“灾祸无情,人间有情,物资有限,爱心无限!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在当前共抗疫情的紧要关头,樊建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撰稿、校对:梁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