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综合审查会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8 15:10
浏览次数:1004

5月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综合审查会议在县人大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综合审查组成员以及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法律专家参加。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澄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随后,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综合审查组依次听取了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各自所需备案文件的制定依据、目的、程序、合法性等情况说明和工作汇报,并从制定法律依据、实质内容、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询问和意见建议。审查结束后,李真作了总结性讲话。

李真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备案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不断提高对新时代备案审查重要性的认识,依法依规审查,加大和规范审查力度。二要加强学习和培训,熟悉审查制度、审查标准、审查程序,提高业务能力。三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各工委要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和镇人大的联系,督促及时报送规范性文件,加强和律师专家的咨询、沟通和衔接,切实提高备案审查的水平,全力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