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大事记
首页 · 资料中心 · 大事记
县人大常委会2013年大事记
来源:澄城人大
发布时间:2014-01-12 00:00
浏览次数:15076

  1月6至8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鹏毅、袁红森、毛丰莲、廉文山、桂福生带领各委室负责人深入我县10个乡镇对193名县级人大代表进行了慰问。

  1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带领部分委员和有关委室负责人,对我县各银行贯彻执行《商业银行法》情况进行了检查。

  1月24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在县人大五楼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主持,共进行了四项议程:1、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12年财政预算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调整2012年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2、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3、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问题;4、讨论了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

  2月19日至21日,澄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龙首宾馆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澄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澄城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澄城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澄城县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澄城县2013年县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澄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3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福生带领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对我县《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

  3月25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会议在人大常委会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主持,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鹏毅、袁红森、毛丰莲、廉文山、桂福生及委员共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共进行了三项议程:1、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2、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尧头窑文化园区建设情况的报告;3、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刑事诉讼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

  4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廉文山带领部分委员和有关委室负责人,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武建民和农业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我县农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

  4月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专题辅导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福生,办公室主任李自锋,部分委员、工委负责人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辅导学习。

  4月23至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福生带领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在县人民法院院长贾福德的陪同下,对《民事诉讼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

  4月25日,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有关委室负责人,在该县人民政府和国土部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袁家河泥石流治理点、曹村非法开采炸毁点、段庄坡空心村复垦点及安里国土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土地管理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

  5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副县长薛颖带领县人大办、水务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在交道镇负责人陪同下,深入交道镇温泉一级站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5月7日至8日,澄城县人大机关代表队在常委会副主任廉文山的带领下参加了市人大系统第三届“光明杯”乒乓球赛,获女子团体第一的好成绩。  5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福生带领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对我县公安交通新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县政府副县长武建民、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5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深入交道镇中社村,就设施农业发展、农田水利建设、巷道硬化、文化广场建设进行调研。

  5月29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在人大常委会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主持,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鹏毅、袁红森、毛丰莲、廉文山、桂福生及委员共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共进行了四项议程:1、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农业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2、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法院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3、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4、人事任免。

  6月27日,我县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在寺前镇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廉文山,县人大部分委员、“一室四委”的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同时,寺前镇党委书记、镇长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7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文山带领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深入县审计局就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了调查。

  7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弥振乾,县人大办、煤炭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尧头斜井调研督导技改项目进展情况。

  7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带领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深入县财政局就全县2012年财政决算和201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调查。

  7月30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在人大常委会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主持,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鹏毅、袁红森、毛丰莲、廉文山、桂福生及委员共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共进行了六项议程:1、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2、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3、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4、审查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本级财政决算草案;5、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6、人事任免。

  7月30日至8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带领县工信、安监、公安、电力、国土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深入硫磺矿、陶瓷厂、华成民用爆破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和所有露天采石场逐一检查安全生产。

  8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了全县人大系统“佳兴塑业杯”乒乓球赛,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党拴仓、王鹏毅、袁红森、毛丰莲、廉文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永江,县人民法院院长贾福德,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伏宏发,陕西佳兴塑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蔡兆义出席比赛有关仪式和活动。来自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52名队员组成11支代表队,在县体育运动中心训练馆同台竞技。赵庄镇人大代表队摘金奖;王庄镇人大代表队夺银奖;城关镇人大代表队、县人大机关代表队分别荣获比赛团体第三、第四名;韦庄镇、交道镇、冯原镇、尧头镇人大代表队荣获比赛团体优秀奖,寺前镇、安里镇、庄头镇人大代表队荣获比赛团体组织奖。

  8月16日上午,县人大机关在五楼主任会议室召开了职业道德岗位职责纪律作风大整顿大排查活动的动员部署会。

  8月21日—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带领部分委员和有关委室负责人,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柱国、薛颖和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县地税和国税部门对贯彻执行税收征管法情况进行调查了解。21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对华元大厦、移动公司、纳税服务大厅、税收征收二分局、三眼桥煤业公司、荣鑫盛置业公司及罗家洼税务所进行了实地察看。

  9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在华元大厦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主持,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鹏毅、袁红森、毛丰莲、廉文山及委员共2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对18位法官、检察官进行了阳光任免。

  9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丰莲带领由部分委员、提案代表和相关委室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在县政府副县长武建民及政府办、新农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就十七届人大二次人代会贺宏安、王亚峰等28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议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9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文山带领由部分委员、提议案代表和相关委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红伟及工商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就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人代会上党兆锋等10名人大代表提出的“整合规范城区汽贸维修市场”议案办理情况进行检查。

  9月12日,省人大信访办主任庞社斌带领省公安厅信访处处长董林燕,在市人大办副主任郭曙光、信访科科长梁小虎,县人大副主任王鹏毅,县公安局局长武德有、信访局局长孙宇铭,县人大办主任李自锋等陪同下,对我县人大信访工作进行检查和调研。

  9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副主任桂福生带领部分委员、相关委室负责人组成的调查组,先后深入陕西陕煤澄合矿业有限公司、县煤炭管理局、县农村信用联社、县人民检察院进行实地察看,对我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了调查。

  9月25日,市人大秘书长崔晓民一行,对我县贯彻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情况进行了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办公室主任李自锋陪同。

  9月27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在人大常委会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主持,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鹏毅、袁红森、毛丰莲、廉文山、桂福生及委员共2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共进行了三项议程:1、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管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2、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3、进行了人事任免。

  11月18日上午,澄城县人大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传达了全会精神。

  11月11日至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带领部分委员和有关委室负责人,对全县七家驻澄金融机构服务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第一、二阶段的评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中国人民银行澄城县支行行长雷宁全程陪同。检查组先后深入华瑞汽贸、华元集团、龙首油脂、万嘉兴面粉厂、弘运实业、比亚迪4S店、沃盈生物、佳兴塑业、润强现代农业、宏兴牧业10家企业和农行营业部、长安银行营业部、建行正街四路及七路营业部、邮储银行营业部、工商银行营业部、农发行营业部、信用联社惠农支付中心及九路营业部、交道信用合作社10个营业网点现场查看,走访询问,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金融对企业的支持、贷款操作流程、金融产品创新等情况,累计召开企业座谈会9次、银行汇报座谈会7次,听取银行工作报告7份,提出建议和意见156条,现场督促解决实际问题9个。

  11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毅带领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深入县审计局就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反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调查。

  11月26日上午,按照统一安排,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同志来到秦202线绕城过境段,开展冬季绿化义务劳动。

  11月27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在人大常委会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主持,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鹏毅、袁红森、毛丰莲、廉文山、桂福生及委员共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共进行了四项议程:1、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2、听取关于澄城县金融机构支持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3、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审计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4、人事任免。

  12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带领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各委室负责人,并邀请驻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先后深入尧头斜井、秦202线澄城过境段、澄韦一级公路、盛丰物流、扬帆建材物流中心标准化厂房、华和春城保障性住房、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烟厂技改等8个项目现场,对我县2013年度重点项目和为民所办十件实事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县政府副县长郭柱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12月12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在人大常委会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拴仓主持,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鹏毅、袁红森、毛丰莲、廉文山、桂福生及委员共24人参加了会议。按照《地方组织法》和《澄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有关规定,经投票表决,会议决定,任命白泉朝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林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经举手表决,接受了郭柱国同志辞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