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41
人代会
首页 · 人代会
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1 16:20
浏览次数:2833

1月31日,澄城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分别审议了澄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澄城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澄城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图片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乡村振兴、打造文旅品牌、城乡统筹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宗旨意识强、发展举措实,总结2022年工作客观实在、内容详实,部署2023年工作,定位准确、重点突出,切实抓住了澄城发展的关键,符合实际、顺应民心、合乎民意。《报告》明确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绿色活力富裕明朗的新澄城,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澄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及坚持一个统领,抓好两个落实,补齐四个短板,全力实施八大工程,持续建设五个政府,既坚持既定思路不动摇,又注重改革创新求突破,体现了宏观政策与澄城实际的结合,是一篇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

图片

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家相信,只要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就一定能够谱写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